Thursday, March 16, 2006

一滴美妙的情淚 -- 總算知道唱些什麼

這陣子好像特別累,回家後連電腦也懶得開了,更別提 blog,也許五分鐘熱度就要過去,想來真是悲哀。

幾天前嚐鮮裝上中華電信MOD,啟動的次數少得可憐,機上盒的灰塵和它的使用頻率恰成反比。一開始走馬看花地點選,感覺沒什麼節目,有天夜裡仔細按搖控器,才發現可點選訂閱的片子還蠻多的,免費的也不少,熱門MV裡頭居然也有古典音樂,真是出乎意料之外。

點下我最喜歡的男高音詠歎調之一-- 一滴美妙的情淚(源自董尼才第的"愛情靈藥"),浪漫之極的曲調緩緩流洩而出,配上長相肥肥蠢蠢的男高音,十分不搭,所以聽古典聲樂用耳朵就夠了,眼睛可以放心休息,畫面沒什麼好看。但影片有影片的優點,至少有"歌詞",這首歌聽了千萬遍,直到現在才知道唱些什麼...還好歌詞寫得不錯,不像劇情那麼耍寶,總算沒破壞對它的好印象。

我相信這輩子絕對看不懂義大利文,為了避免遺忘,隨手把翻譯的歌詞抄下來。有了歌詞襯托,聽來更有味道呢!

一滴美妙的情淚 -- 董尼才第的"愛情靈藥"

在她的眼裡
暗藏著一滴美妙的情淚
她似乎嫉妒
那些無憂無慮的姑娘
我為何還尋尋覓覓
我為何還尋尋覓覓

她愛我
是的,她愛我

我看得出來,我看得出來
就那麼一剎那
我感覺得到她的心跳
我的嘆息在瞬間
和她的應和
那心跳,感覺得到她的心跳
我的嘆息在瞬間
和她的應和

老天,我已死而無憾
已無所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