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7, 2005

年終的煩惱

我是個不喜歡計較後果的人,但有時真的不能太鐵齒...

上回週休出遊兩天半,回家後才知道奶奶過世了,一週前到醫院探望時,覺得她的氣色還好,所以放心出遠門旅行,而行動電話的電池壞掉好一陣子,我的來電向來少得可以,行動電話有如雞肋,一時間不急著換電池。豈知就在出遊當天,奶奶從醫院返家,隨即斷氣,那時我還在旅途中,沒接到緊急召回電話,換來兩天半快樂的旅遊,得到消息回老家時,已經入殮了,心中著實過意不去,聽爸媽說她死時表情相當平和,應該是真的解脫了,不僅對她,對爸媽也是,兩個月來的醫院照料讓爸媽耗盡心力,我們這群兒孫輩完全幫不上忙,"老"是種悲哀,這句話不僅是對自己的自傷自憐,也是對照料自己的人懷抱的那份歉疚。死者為大,只能在靈前祝福她一路好走。

兩三天前,我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,管轄內的伺服器中,有部舊式的Novell Server,這部預計再兩年可除役,一直害怕它在這兩年間會出狀況,但又無計可施,只能自我安慰應該不會這麼倒楣,四年前曾經壞過一回,好不容易才在另一部舊電腦重新裝上,Netware網路作業系統安裝十分麻煩,它只認識通過Novell認證的網卡,這種網卡現在應該買不到了,而安裝前得先裝好DOS,以前DOS系統的磁片老早發霉損壞,就連原版Netware磁片也不知能不能讀得出來,控制伺服器的語法更是忘到九霄雲外...奇怪的是從伺服端看不出有何錯誤,但就是連不進去,網路線確定正常,網路卡?驅動模組可以載入,看來看去明明沒有問題,但就是出問題了,唉!

No comments: